๑雪魅

摸鱼选手,吃的圈又冷又奇怪

秘密日记(三)

#轻松有趣,幽默搞笑

#万年大坑小宫女记事第三篇(上一篇半年前了)

#君主与韩将军的恋爱秘密

#秘密日记(二)请戳我

#王者向,莫考究历史


公元前201年五月                  星期一                        阴 

距离上一篇特殊的洛夫特记事帖已经过去了两个月零六天,终于正式步入五月份。庸庸碌碌忙活了那么久,今日在领取四月的俸禄时,摸着依旧轻了不少的月银袋,我脸上流下了悲伤的泪水。上次因为消失了一个时辰而被顶头宫女惩戒克扣了两个月的俸禄,如此一来不但三月时的月银少了一半,就连四月的也……唉,真是一言难尽。其实我是不是该为自己只是少了两个月的俸禄却没有被君主捉住而掉脑袋感到庆幸??


幸而今天是轮到我出宫采办的日子,想着街上的欢声笑语以及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我的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我上无父母下无弟妹,孑然一身无需养家,自然是拿着月银准备好好血拼一番。


可谁能告诉我,为何在这么普通,既非节日亦无庆典的日子里,我还能遇上乔装打扮的君主和韩将军?!!难道这就是爱,啊呸,难道这就是命吗?!他们在大街上并肩走着,一人打扮成书生模样,另一人则作侠客打扮,皆是风流倜傥、潇洒傲然,实在是叫街上的姑娘们都看红了脸。西汉在君主的统治下还算是个民风开放的国家,在街上看见如此俊秀的如意郎君,姑娘们纷纷暗送秋波,更甚者拿出自绣的绢帕当作定情信物送到二人手上。看着韩将军在姑娘们的包围下微红了脸颊却仍然脸带笑意,再与君主那张黑的彻底的脸作对比,我莫名的觉得有点喜感。


因为太过关注俩人导致我停下了前行的步伐,跟在身后帮忙采买的几个小丫鬟撞到了我的背上,扭过头只见他们诚惶诚恐的道歉认错。我叹了口气摆摆手,小心的打了个手势。看着几个小丫鬟顺着我的手势望过去,从一开始的茫然,到惊讶再到最后眼睛里藏不住的发亮,我甩了甩脑袋,禁不住的感叹了一下朝代变更所带来的文化风暴。


君主与韩将军在街上并肩走着,那股子亲密感估计就连瞎子都能感觉出来。此时的韩将军和我以前所见到的韩将军不太一样,难道有了男人以后整体气质都变了?如果说我以前见到的韩将军是个很有气势很高傲的男人的话,现在的他就是个很内敛还很沉静的男人。


我领着一众小宫女在胭脂铺里看着面脂妆粉,说是看呢,但事实上注意力根本没有落在上头,大家都在偷瞄对面小摊子前的君主与韩将军。那摊子前的两人显然没有发现一群人灼热的目光,他们的视线都在彼此的身上。其实任谁都能看出来,君主对韩将军的喜欢,那小摊子上的东西我也见过,不过是普通货色,就连摊主说什么百年难得一见的上好翠玉都是假的,像我这个没什么眼见力的宫女都能看出来,我不信君主这个老狐狸看不出来。可他还是什么都没说,静静的陪着韩将军在看簪子,而韩将军每拿起一枚发簪在自己的长发边比划,君主都会嘴角微扬,含着笑意说上一句,真好看。


是的,我与对面店铺隔得远,也没有什么武林高手的内力,听不见他们的对话,却能隐约通过口型看懂。看见君主唤韩将军“重言”,而韩将军微微侧着头,用一种柔和的、深邃的眼神在看他。我忽然觉得他们是那么的相配,仿佛天生就应该在一起,理所应当的成为一对儿。


说真的,我今天出来前想的是带着一干小的,将街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经历一遍,反正今天要采办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只要在申时前回去就好了。一想到街上那些酒酿丸子、糖蒸酥酪、芙蓉糕、银丝冷陶、藕粉圆子,嘴角的唾液就忍不住快流下来了。然而,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在遇到君主与韩将军那一刻起,我就觉得今天不是个适合出来的好日子。


果然,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强压下瑟瑟发抖拔腿就跑的冲动,我努力装作一副我就是平民并不认识你们是谁,不好意思先到先得的模样排在了君主和韩将军的……前面。


“店家要一份核桃露”


“重言我听说这家店铺的核桃露非常美味,貌似与宫中水平不相上下”


“还有一份紫玉糕和雪花酥”


“对了,待会轮到咱俩的时候你一定要尝尝这雪花酥,要是你喜欢我回去就让御……让厨子学着做”


“最后再来一块红豆糕”


“红豆糕外皮晶莹剔透,内里红豆沙做的绵软香甜,据说每天供不应求!”


我每点一份小食都能听见身后君主与韩将军的小声谈话,觉得自己接过糕点的手都是颤抖的,只差没有转过身去跪倒在地大喊一声陛下求您别开尊口了。可直到听见下一句话我才知道原来这世上真是有因必有果,当真是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君……刘公子是为何如此了解这家店铺?”


“是老何告诉我的,今日外出前,我才招来老何问了一番”


‘轰隆’


我似乎听见耳边一道惊雷闪过,晴天霹雳的感觉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了解。君主口中的老何是他的贴身侍卫,同时也是我的老乡。虽然作为一名贴身侍卫他的官阶比我高了不知道多少,却阻止不了我们彼此八卦的心,更何况老乡见老乡,本来就该惺惺相惜。所以我和他的关系,可以说是不一般的要好,许多关于君主与韩将军的事情都是他告诉我的。说真的别看这些男人平时一副正正经经的模样,一旦八卦起来连怕是女人都比不过他们。


扯远了,关于老何所八卦的事情,我下回若有机会再告诉你们,现下还是先说说这间店。其实事情的始末是这样的,某月某日我得到了出外采办的机会,在同级的一个宫女的带领和推荐下来到了这间店,意外发现它所有的糕点都非常好吃,有些甚至能媲美宫廷御厨的水准。回到皇宫后恰好遇到了老何便停下与他交谈几句,听他诉苦最近忙碌得连休沐的日子都没有,作死的我就开口说出了刚刚采办回来,甚至到了哪家店尝了多少美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在得到他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后异常开心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告诉老何的店面居然全被老何爆了出来,让君主炫耀般的带着韩将军来逛。我在想这算不算是搬了石头放好后好几天过去还掉落下来砸到了自己脚上。


回到皇宫后我身后那一群小丫头就欢天喜地的找她们的同伴聊天说地去了,估计谈话内容还会包括刚刚在外边儿遇见的君主和将军。这一行人中似乎只有我一个人默默的在内心泣血。


对了先前承诺大家说要告诉你们关于老何所讲的八卦,现在有点时间我就多少说一些吧。鉴于他经常跟在君主的身边进出各个地方,他知晓的事情真不是我这个深宫中的宫女可以比拟的,当然一些深宫中所发生的事情,老何也未必懂。


“你知道为何君主每次都要挑在酉时左右宣韩将军进宫吗?因为宫门在戍时就下钥了,君主每次与将军谈论国事外加用膳合起来都要一个多时辰,戍时一到韩将军就回不去,只能在宫中歇下了!”


“你平日服侍君主,晓得每日清晨君主用早膳时都会命御膳房多备一份装好,可你知道那是为什么吗?因为那是君主要让人送出去的!送给谁?当然是送过去给韩将军!因为韩将军经常起的晚,怕耽误了早朝时间匆忙出门来不及用早膳,君主就让他提前到了后再吃”


“你知道韩将军基本上都是在君主的寝宫就寝的,这是多么的于理不合。萧相国暗地里说了几遍,可君主护着,还不让将军离开,萧相国说了等于白说,有什么办法?”


行吧行吧,君主和韩将军打得火热,不论谁来都无法撼动他俩。而且君主和韩将军处的还不错,很少见他们会因为什么大事争执起来,顶多是韩将军与君主置气了就闭门不出,不愿与君主见面。说起来,我还记得新年封笔封玺开宫宴的时候,群臣一般会相互敬酒,说一些吉祥如意的话。韩将军作为西汉第一大将,自然也成了众人灌酒,不,敬酒的对象。可韩将军不会喝酒,也不爱喝酒,行军打仗之人一直认为喝酒会误事,所以韩将军酒量之差我不必说你们大约也能感受得到。


好几名大臣围绕着韩将军就要与他喝酒,韩将军一双眼睛盯着高位上的君主,似乎就想让他替自己解围。可君主貌似没理他,那时候我站在君主的身后,还真看不见君主的表情。我只看见韩将军有些怒了,后来连喝了好几杯君主才开口扯了话题,引开群臣的注意力。韩将军回到位置上后一直默默的低头吃菜,再也没看君主一眼,我估摸着他是一肚子火气呢。


那时候君主几乎一整个新年的假日都没见着韩将军,不是说韩将军出游了就是韩将军有客人不方便。对此,我只想表示君主怎么就是爱作死呢?


话说回来,夏天很快就要来临了,君主对热已经怕到了一定的程度,想必没过多久就要到别宫去避暑。别宫,呵呵!到时候又不知道是哪座别宫,果然身为皇帝,天下国土皆归我就是任性,爱建哪建哪。也不知道到时候我有没有这个福分一同前去,一般上三等宫女最多也就挑一两个左右,毕竟别宫那也是有侍女的,如若真的挑不中的话,可能我也只能在这里承受酷暑。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๑雪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