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雪魅

摸鱼选手,吃的圈又冷又奇怪

秘密日记(一)

#轻松有趣,幽默搞笑

#第三视角,邦信CP

#挖掘所有存在的秘密

#王者向,莫考究历史

公元前201年三月                    星期一                            晴

本人是未央宫的一名小小宫女,长年以来兢兢业业的服侍着咱们西汉的开国君主——刘邦。我是在君主自立为帝后,才被调派到未央宫的,自然是与那些从以前就开始服侍君主的宫女比不了,是顶多只能守在未央宫外围的那一类。这年头,成为一名宫女并不容易,跟了一个好主子,就狗仗人势,跟了一个处境不如何的主子,就操碎了心。所以身边不少宫女都在发奋图强努力往上挤,力图被一个好主子挑中或是被派到好主子身边。而我,虽然只是未央宫一个小小宫女,却因为是跟在君主的身边,所以少受了许多的麻烦。


身为一个没什么作为的宫女,我的学识不如何,自打小时候读过几本人之初性本善与女训女则后,就再也没学几个字。所以说话颠三倒四的,前后矛盾,请大家不要太在意。近几年来未央宫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实在让我负荷颇多,不得不说出来解解压,要不然就得憋死我了。


我上有一等宫女撑着,下有粗使奴婢使唤,所以基本上像我这种没啥本事的宫女,天塌下来也与我没有多大关系。而我也没有什么向上爬的心思,能呆在自己现在这个位置,就觉得不错了。至少没啥活可干不是?至少月银还算不错不是?


说起君主,就想起曾经的西楚霸王项羽,我这种深宫之中的小宫女没什么机会接触到,唯一一次见到他,也是他造访未央宫的时候,远远的看着他与君主对话,他给我的感觉是个挺冲动的人,20几岁的一个大男人长得虎背熊腰,下巴还留了一簇胡子,那模样宛如一个山顶洞人,还总是一副“你欠我钱”的表情。这样一对比,咱们君主还真是相当俊美潇洒的,还自带痞子属性。可惜,后来这熊一般壮的西楚霸王还是败给了咱们君主。


汉五年二月甲午,君主就在泛水之阳自立皇帝之位,自那以后,就开始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什么什么汉律九章,什么什么轻徭薄赋,反正这些我都听不懂,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什么国家发展大计都和毫无关系,我只对我那份微薄的月粮深深的感到忧心。君主自立为帝后如果给我涨月银的话,别说什么政治改革发展,你就是把整个国家改头换面我都会摇旗助威。


君主是个老流氓,满脑子都是你看不懂也不想看懂的想法,你别看他平时一副正经上进还特别有想法特别爱现特别自以为是的样子,其实私下里就是个老流氓。据说君主在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一座山庄,绝大多数都是用来休闲住人的,说实话我也真是看不明白,君主居于未央宫,一年三百六十天,三百天都几乎呆在宫里,那建那么多的山庄到底是为何?


我只能说果然有钱就是任性,我们这些老百姓拼死拼活几十年连人家的一间茅房都未必买得起,人家无数座宫苑山庄就建了丢空在那。君主个人十分霸道,他决定了的事情很少人能够改变他,而且据说还很懒,奏折不批堆得满桌子都是也是经常的事情。


有句话说得好,天才总是特别懒。君主那么懒,很可能是因为他脑子特别好,尤其是在使唤人和怂恿人这件事情上,脑子更是转的飞快的。这也造成了我们宫女包括君主所有臣子们的工作量加上工作时间都加倍延长。好在君主的打赏还是很足的,要不然我还真不想干了。


西汉刚刚建立,内忧外患还是不少的,君主是属于那种人,你怼我一下,我就把你怼死。而除了西汉外的一些国家势力,就总是爱来找我们的茬,所以按照君主的个性,外面那些小国家小势力都被他派人去全数扫平了。说到这里才真正进入了我写这个日记的正题,真是不好意思啊,废话那么多,可是这些废话还是很有价值的。君主能扫平那么多国家的势力,最重要是因为有一位任劳任怨,骁勇善战的将军,在这里不方便透露名字,只能说是一名姓韩的将军。


据我听来的八卦说,这名韩将军以前并不是君主的下属,而是被萧大臣极力从西楚王阵营拉过来的,一来就加官进爵,风生水起。韩将军看起来是一个很高傲的人,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一头红发,红色长发,束起来的一头红色长发。我记得一开始君主和韩将军并没有什么交集,一直到后来为了推翻西楚而战的时候,两人才有了真实的互动。


作为一名宫女,作为一名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宫女,很多事情的发生我还是不怎么清楚。只知道莫名其妙的,君主与韩将军的关系就变得十分要好,而且是不一般要好的那一种。总是能看见韩将军频繁的出入君主的寝宫,君主的书房,被君主拉去御花园一起赏花喝酒看月亮什么的……不但如此,有时候吧君主在批奏折的时候,批到一半总会看见他掏出一块洁白的玉佩一边抚摸一边发出怪异的笑声。后来我才从别的姐妹那得知,玉佩是韩将军送给君主的。


后来有一次君主和韩将军在空地上打起来了,貌似是君主主动提起要与韩将军互相切磋,可是,君主居!然!输!了!我很惊讶,毕竟君主是战无不胜的啊!君主心气高,被韩将军打败后就自己把自己关在寝宫里像个深闺姑娘一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连早膳午膳晚膳都不用了!一直到后来韩将军到寝宫去,两人不知道在里面谈了什么干了何事,君主才一脸笑意的出关了。各种大张旗鼓的张罗饭菜,拼命的对着韩将军献殷勤,那模样那神情,腻歪得让人不忍直视。


君主大寿的时候曾经举办了个文武大比拼,既是,文官与文官之间进行比拼,绘画作诗什么的,文雅。而武官与武官之间就相对粗暴,直接拔刀拔剑互砍了。相比起看那一班酸秀才文绉绉的比试,作为一个没什么学识的宫女,我还是更喜欢看武官之间的比试,起码精彩紧张又有期待感啊!


韩将军也上了,还在众武官中脱颖而出,大获全胜,我也只能佩服韩将军确实厉害啊,难怪能赢了君主。然后当天晚上,韩将军就留宿在君主的寝宫里了。第二天出来的时候,那神情别扭得,一开始我还不明所以,一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我才终于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


我个人觉得君主相当爱钱,可能是还未成帝前曾经经历过什么苦难,所以现在有能耐了就对各种值钱的玩意儿分外感兴趣。他自己的库房与宫殿的库房都几乎被这些稀奇的玉啊金啊给塞满了。我主要想讲讲君主爱钱和韩将军之间的联系,韩将军经常出入君主的寝宫,而且每一次逢年过节都会留宿在君主的寝宫里少则一天多则两三天。每次瞧着他身上穿着,脚下踩的,头上戴的,手上套的,就知道君主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钱,样样皆是精品,似乎君主把所能想到的最好的东西都堆在他身上了。因此我得出一个结论,君主很爱钱,可是他更爱在韩将军身上花钱。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๑雪魅 | Powered by LOFTER